长城原创 >

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中行“惠如愿”上半年惠及河北2000家小微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1-10-13 08:39: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如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中行河北省分行加强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创新,针对不同行业、产业集群、供应链上下游等小微企业群体的特点和需求,量身定制贷款方案。

  该行打造了普惠金融线下、线上统一品牌——“惠如愿”,包含20余个贷款产品。今年以来,该行已经为近2000家小微企业提供了25亿元的贷款支持。

  “惠如愿”特色产品主要包括:

  中银企E贷·抵押贷(线上贷款)。该产品通过互联网申请,以中行认可的房产作为主要担保方式,向小微企业提供的流动资金贷款。其特点是线上申请,系统审批,用款便捷;授信额度最高1000万元,期限1年或3年,随借随还。

  中银企E贷·银税贷(线上贷款)。面向纳税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通过互联网申请、审批和提款的短期信用贷款。特点是线上申请,系统审批,用款便捷。该产品为信用贷款,授信额度最高300万元,期限最长1年(含),随借随还。纳税等级为A或B级、成立两年以上的企业可通过企业网上银行、微信小程序“中银企E贷”申请。

  中银企E贷·信用贷(线上贷款)。面向中行的结算客户,通过互联网申请、审批和提款的短期信用贷款。该产品为信用贷款,最高100万元,最长1年(含),随借随还。企业可通过企业网上银行、微信小程序“中银企E贷”线上申请,系统审批,用款便捷。

  税易贷。为支持纳税情况良好、且有良好信用记录的小微企业,该行推出了以增值税纳税额为核心给予一定信用额度的短期授信产品。特点是额度较高,信用贷款,无须担保。准入条件为,借款人在税务局评级为A、B、M级;借款人及其法定代表人无重大负面信息;最近一年增值税年纳税额原则上不低于30万元(含减免税额和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税额)。授信额度最高300万元,最长1年(含),随借随还。

  中银厂房贷。企业因生产经营用房需要,购买工业厂房申请的固定资产贷款的授信产品。产品特点为期限长、额度高、手续简单。担保方式为阶段性担保+后期抵押,授信额度最高900万元,期限不超过10年(含)。

  中银惠农通宝。为推进乡村振兴,支持农、林、牧、渔业及相关客户的信贷业务服务方案,具体有扶贫贷、扶农贷、助农贷、新农贷、特产贷、供应链贷,可单独或组合提供。

  扶贫贷:用于支持贫困地区的扶贫产业,并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具有扶贫带动作用的贷款。

  扶农贷:直接支持农业种植养殖客户生产经营的贷款。

  助农贷:支持农产品收购、加工、仓储、物流、销售,以及各类农机企业和新型农机服务组织等客户的流动资金或固定资产贷款。

  新农贷:支持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健康养老等新产业,以及农田基本建设、生态环境改造、农村基础设施的流动资金或固定资产贷款。

  特产贷:支持农业特色产品种养殖、特色农产品加工客户的流动资金贷款。

  供应链贷:向与农业及农业相关龙头企业具有长期供应销售关系的客户提供的流动资金贷款,最高1000万元,短期贷款最长1年,中期贷款最长3年,固定资产贷款最长10年。

  “专精特新”贷。中行推出的为经政府主管部门认定的“专精特新”类企业提供贷款支持的服务方案。面向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被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经过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以下等级企业。最高授信金额为1500万元。

关键词:贷款,中行, 河北, 小微企业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