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战严寒 守红线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筑牢冬季生产“安全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国辉 袁立朋 
2021-10-19 15:46:42
分享:

  通讯员 张国辉 记者 袁立朋

  进入10月份以来,河北沧州地区多次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认真分析当前原油生产形势,严阵以待迎战寒冬“安全大考”,全面筑牢冬季生产“安全墙”。

各岗位员工认真检查整改设备隐患。张国辉 摄

  “冬季生产风险多,管控难度增大,各单位要辨识到位、排查彻底,保证安全生产措施落地有效。”该厂负责人在生产例会上提出工作要求。大港油田采油三厂按照“重心在基层,重点在现场,关键在岗位,核心在执行”的安全工作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两级领导班子、职能部门定期深入一线查隐患、促整改。

各岗位员工认真检查整改设备隐患,为冬季安全平稳生产运行奠定基础。张国辉 摄

  面对低温寒潮天气下,容易出现设备冻坏、管道冻堵等情况,该厂作业四区开展入冬前设备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注水泵站、安全阀、消防设施、配电设施、冬防保温等方面的隐患问题,分类逐项检修整改,保证冬季生产期间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作业六区针对易冻水管线、裸露管线等重点设施部位,加快保温措施的落实进程,有序推进管线改造、包裹、覆土等防护工作。对特殊设备及管线试运行电加热装置,检查加热设备的运转情况,适时开启加热生产,保障管线通畅运行。

认真检查拉线设备安全隐患。张国辉 摄

  该厂提前做好全员冬季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以“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为原则,分层次、按专业对岗位员工开展安全培训,内容涉及入冬设备使用、维护保养、安全防护、应急处理常识、检修和实际操作技能等,提升干部员工知安全、会安全、懂安全、能安全的本领和技能,有效防止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