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造“渤海能克”高品质钻杆6年累计返销日本3.6万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安鹏飞 赵凤波 
2021-10-29 10:46: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安鹏飞 赵凤波)近日,由中国石油渤海装备青县产业园研发制造的又一批2600米“渤海能克”品牌高强度钻杆发运至日本大分港,助力当地清洁能源地热勘探开发。这是继6年前,渤海能克创中国钻杆首次返销日本,结束对日钻杆零出口历史后,累计签订的第24个批次、总计3.6万米的订单。

“渤海能克”品牌高强度钻杆生产现场。 成玉玲 摄 

  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是1995年成立的国内第一家“以产顶进”替代进口,生产石油地质勘探高强度钻杆的合资企业。该公司打破了国内使用钻杆90%以上从日本进口的历史,填补了国内空白。据了解,该公司第一条钻杆生产线的所有设备,都是从日本企业引进的,并拥有使用世界先进双台肩钻杆专利权。

  经过26年的引进、发展,渤海能克产能从1.68万吨扩大到3.6万吨,通过科技创新研发制造了包括全球首创的全钛合金摩擦焊钻杆等在内的一系列高新产品,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在国内外同行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广泛应用于国内油田勘探和管道定向穿越,还出口到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操作人员填写出口钻杆接头螺纹加工检验记录。 成玉玲 摄

  “技术从日本来,产品到日本去。”这个目标始终是渤海能克人的一大心愿。为适应提高产品的国际市场占有量,渤海能克公司转变销售方式,实施“产品+服务”模式扩大出口。特别是有针对性地对近年来日本新兴的地热勘探等非石油行业使用钻杆的需求,积极推介产品。该公司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和“追求361°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赢得了明间钻探株式会社等多家日本地热勘探开发企业的认可。2015年底,终于和日本地热公司成功牵手,并实现3800米4-1/2英寸钻杆销售日本市场“零”的突破。

“渤海能克”高品质钻杆批量在数字化生产下线。 成玉玲 摄

  “渤海能克钻杆以质量可靠耐用、性价比高和真诚的售前、售后服务打开了日本市场,填补了中国钻杆返销日本的空白,也赢得了越来越多日本用户的青睐和认可。”渤海能克产品国际市场合作伙伴、日本贸易公司经理森本先生说。

  渤海能克钻杆产品得到了原产地客户的认可,不仅为进一步开拓日本市场奠定了基础,还为进一步打入石油勘探以外的国际市场提供了经验。

关键词:中石油,渤海能克,钻杆,日本,出口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