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亿美元——河北中小出口企业45天拼出一个“小目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1-10-22 09:11: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45天、1.01亿美元。日前,一次由河北中小出口企业自发组织的出口业绩实战比拼,取得了超预期的业绩,展现了河北外贸在复杂国际贸易形势下的韧性。

  10月11日,河北省电子网络贸易商会在石家庄举办第七届“百团大战”颁奖典礼,商会会长黄铁成介绍,本次活动于8月17日至9月30日举行,历时45天,共有80家外贸公司,775名业务人员参加。  

  颁奖仪式。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我们今年活动订的目标是出口总额8352万美金,最终实现成交1.01亿美金,创造了历届最高成绩。”黄铁成兴奋地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总单数为3244单,其中新客户数量为1030单,占比31%;共有50家公司业绩增长了一倍以上,占比62%。个人业绩最高的达到了302万美元。

  自2015年开始举办以来,由该商会组织的“百团大战”出口业绩比拼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2017年至2020年,该项活动分别完成了2829.6万美元、4357.21万美元、3361.83万美元、7763万美元的出口额,每一届均超额完成了整体目标。

  今年的活动在参加企业和人数、出口业绩、内容形式上都实现了突破。活动设置了出口成交单数、询盘增长率、最美幕后英雄、最牛军团等项目的业绩排名,参与人员时刻关注各团队业绩,积极分享心得体会,营造出了相互促进、抱团成长、共同提高的氛围。

  活动参加者也是组织者之一,河北特美特实业集团总经理王璐斌介绍:“在参赛的企业中,特美特以674万美元的出口业绩排名第一。我们每年的业绩基本都是翻倍增长的,基数大了之后,就不容易翻倍,但是我们这次依然超越了自己,45天卖了320柜的番茄酱,翻了一倍以上。” 

   河北省电子网络贸易商会会长黄铁成发言。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2021年1-8月,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522.9亿元,同比增长29.8%。其中出口1937.5亿元,增长25.7%,增速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这其中也有众多中小外贸企业的贡献。

  “在汇率不稳定,原材料、人工成本上涨,海运费疯涨的形势下,我们的业绩比拼大赛极大激发了外贸企业员工的激情,通过跨境电商和传统贸易相结合的方式,拓展市场、抢抓订单,为实现全省外贸稳增长起到了推动作用。”黄铁成说。

关键词:跨境电商,河北,出口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