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平乡举办税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孔祥奎 梁家豪 
2021-11-17 16:58: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孔祥奎 梁家豪寒冷冬日里,教室里却是一派气氛热烈、其乐融融的欢乐景象。近日,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小课堂在河北平乡县县直第三幼儿园开讲了。  

  小朋友们观看税收动漫趣味短片。  孔祥奎 摄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税收吗?”“税收能用来干什么呢?”播放完税收动漫短片后,随着平乡县税务局税收小老师的提问,一双双小手争先恐后地举了起来。

  “盖大楼!”“能铺路!”“好多好多的事!”孩子们抢着回答问题。  

  税务干部给小朋友贴上税标。  梁家豪 摄

  税务干部马晓林结合卡通味十足的PPT和人物形象,以儿童情景模拟剧形式,向小朋友展示了帽徽、肩章和胸章,并且领着大家大声读出了她胸前四个大字:中国税务。小朋友们都争抢着和卡通人物“对话”,“长大了我要变成你。”看着可爱的孩子们,税务人员和老师都笑了。

  “贴上这个税标,你们就是小小税法宣传员了,把税收小故事带回家讲给爸爸妈妈,好不好?”“好!”小朋友们高声回答。  

  税务干部和小朋友们一起作画话“税”收。 梁家豪 摄

  “我画的是高楼,我画是大桥……”孩子们用手中的彩笔,画出自己了心中“税”的模样。

  幼儿园园长贾丽丽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纳税人和法治社会的建设者。这次活动,寓教于乐,孩子们非常喜欢,也很有意义。今后,希望税务部门多到学校开展这种活动。”

关键词:税务 ,课堂, 河北, 平乡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