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智慧”监管助力安全高效通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韩婧 史雯瑞 
2021-11-19 15:50:55
分享:

石家庄海关集中审像中心关员正在审核出口货物图像。韩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韩婧 史雯瑞)11月16日,在秦皇岛港海关机检查验现场,当装载货物的集装箱通过H986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时,货物图像就同步传输到了几公里外的石家庄海关集中审像中心。仅用时30秒,审像中心系统就完成了图像比对和审核,向查验现场发出了“直接放行”指令。

  “我公司生产的铝合金轮毂远销全球多个国家,海关的机检和智慧审像实现了秒放,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成本和通关时间!”企业报关负责人说道。

石家庄海关集中审像中心关员正在审核出口货物图像。韩婧 摄

  石家庄海关集中审像中心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与工作实际,在大量机检图像审核工作中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和关区各口岸商品特点,制定经常性进出口商品目录,并依据目录从系统中截取以往已认定为正常进出口货物的图像资料,汇总制定了秦皇岛、曹妃甸、京唐港三个口岸常备进出口货物审像图库,不断提高审像关员对智能审像结果的研判能力,进一步提升进出口货物通关时效。

  在快速放行的同时,石家庄海关不断加强关员对进境废纸等固废货物的识别查发能力,协调关区应用H986大型机检设备的各口岸现场,注重与人工查验做好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把好安全准入关。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关集中审像中心已审核图像超1万幅,以“智慧”监管助力安全高效通关。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货物,进出口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