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自拍嗨① | 多彩课后,家长无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周亚彬 
2021-11-19 13:47:49
分享:

  讲述人:石家庄市天锦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 张俊杰

  我叫张俊杰,今年42岁,是石家庄市新华区天锦社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家的“小棉袄”在西三庄小学上四年级。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张俊杰日常工作繁琐且忙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亚彬 摄

  我每天的工作就跟流水线一样,主要负责宣传、卫计、文体、司法、统战等,孩子爸爸也是每天都挺忙的,我们两个都没有时间照顾孩子。

张俊杰自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新杰 摄

  在我们社区的健身广场,平时有好多居民都带着孩子在这玩耍。我已经好久没有带孩子在这里玩过了,特别是“三点半课后服务”政策实施以前,都不能保证去正常接送孩子。

    有一次,我和他爸爸都没有时间去接她,只能给5楼的一个阿姨打电话,让她去帮忙接孩子回家。孩子在她那儿一直待到下午六点半,我们才回去接上孩子。回到家以后孩子就特别委屈,说:“平时你们都没有时间接我,别人家的孩子都有家长去接。”听到这里的时候,我心里就特别难受。

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亚彬 摄

  自从有了“三点半课后服务”,我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在下午放学的时候没有人接了。学校的“三点半课堂”开设了好多兴趣班,她报了自己喜欢的绘画、拉丁舞。每次我下班后去接她的时候,她都会滔滔不绝地跟我说:“妈妈,今天老师教了一个动作,我学得特别到位,老师还夸奖我了,我们同学都没有我学得好。”

  好了,工作结束了,我现在要去接孩子了,再见!

文案:周亚彬

拍摄、后期:武新杰

关键词:生活,幸福,课后服务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