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连麦④丨行路不再难 满满幸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张晓明 韩建强 李皓 
2021-11-23 19:42:00
分享:

  连麦人:石家庄市民吴晓飞;石家庄市城发投集团副总经理李宗志

石家庄市塔北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刘澜澜 摄

  石家庄市民吴晓飞:

  大家好,我是石家庄市民吴晓飞,我家住在燕港新村,我已经在这里住了十几年了。过去我家小区旁边的育才街是一条断头路,上下班非常不方便,需要绕道槐安路,现在塔北路修通了,直接从育才街上塔北路,比原来能节省二十分钟的时间。

  除此之外,环境也变好了,路也变宽了,无论是晚上出来遛弯儿还是夜跑,都非常方便。我非常高兴看到这样的变化,在这里我还有两个问题想问一下相关部门,(塔北路)裕翔街到体育大街这一段什么时候能修通?今年石家庄还要打通多少条断头路?

石家庄市塔北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刘澜澜 摄

  石家庄市城发投集团副总经理李宗志:

  感谢这位热心市民的提问,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塔北路的情况。塔北路是2021年3月份开始建设,我们计划2021年12月份通车。塔北路全长是3公里,主要是西起建设大街、东到建华大街。这条路打通以后是在城市二环和槐安路之间形成一条新的城市主干道,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也加密了城市路网。

  打通断头路工程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惠民、利民的十件实事之一。城发投集团主要承担了10条断头路的建设工作,截至目前7条断头路已经通车,还有3条断头路将在年内通车。在此基础上,我们在年内还有22条城市道路要开工建设。

  我们一定会把利民、惠民的实事儿办好、办扎实,为加密城市路网、提升省会的交通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使百姓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刘澜澜 张晓明 韩建强 李皓采制)

关键词:石家庄,打通,断头路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