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好浪漫!农民大叔给村里种出百米花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1-12-05 18:58:58
分享:

  【人物档案】

  胡兵义,57岁,邯郸市武安市午汲镇大贺庄村民。

  【感人瞬间】

  农民大叔胡兵义从2016年至今,义务种花600多盆,种出百米鲜花走廊扮靓村落。

  胡兵义正在给花浇水。

  【新闻故事】

  走进武安市午汲镇大贺庄村,入眼便是由鲜花堆砌的一片姹紫嫣红,这就是胡兵义种出来的百米花廊。

  “我就是喜欢花,愿意琢磨这个。”12月4日,记者联系到胡兵义本人,他告诉记者百米花廊其实是个“意外的惊喜”。

  胡兵义原本是货车司机,年轻时一直忙于工作,没时间培养兴趣爱好。退休后他在家照顾父母,从2016年开始“忙中偷闲”侍弄些花花草草。

  “一开始去镇上花卉市场买的菊花,回家后养得不错,就把枝剪下扦插到新盆。”就这样,胡兵义的花由1盆变2盆,2盆变4盆......到现在,胡兵义有600多盆各式各样的鲜花。

  菊花、绣球、三角梅......十余种鲜花越种越多,胡兵义开始把家中放不下的花,摆到村里的街道上、邻居的屋檐下,把村庄装点成了花的海洋。

  600多盆花,打理起来并非易事,可胡兵义却乐在其中。“我每天五点起床,围着村子得走上俩小时,才能给花浇完水。”胡兵义说,村里人都觉得他的花是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打心里觉得特别骄傲。

  五年的时间,胡兵义成了村里的“养花大户”,街里街坊谁想要盆花,就直接去他家折枝回来扦插,镇上卖花的商家也早跟他处成了朋友。胡兵义说,他收获的不只是一片花海,还有一份沉甸甸的成就感。

  现在,想要在大贺庄村找到一片看不见花的地方,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可即便这样,胡兵义还盘算着明年再种200盆。他说:“只要大家喜欢,我就多种,村子变漂亮了,大家都高兴!”

  【记者手记】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句话放在胡兵义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五年义务种花,胡兵义不计较成本、不在意付出。因为在他的世界里,做一件自己喜欢还能愉悦他人的事,是多么幸福!

  【网友评论】

  @张帆远航: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有个好邻居,是修来的福分!

  @城GC:花的世界,爱的灵魂

  @宋墨铁:为热爱生活的大叔点赞!大叔上辈子一定是个“花仙子”。

  @童话:每天都能欣赏到花开花落的人一定很幸福吧。

  @珏珏:真是个浪漫的大叔呀,每次走在路上心情都会好!

  (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采制 张艺萌 韩建强 编辑)

关键词:凡人微光,邯郸,鲜花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