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峰峰联社打造“学习型”柜面团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成俊 张玲玲 
2021-12-14 19:11: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张成俊 张玲玲)邯郸市峰峰矿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强化全员会计业务基础的提升,打造“学习型”柜面团队。今年以来,该联社事后监督差错率逐月降低,银企对账回收率显著提升,柜面服务继续保持“低投诉”。

  峰峰联社营业窗口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业务。

  峰峰联社针对不同网点“对症下药”,对于涉及业务种类多、人员密集的网点,除要求柜员每日对办理的业务进行复盘外,格外重视对大堂经理、保安的培训,以提高厅堂服务质量;对于其他业务单一型网点,要求员工利用一切空闲时间进行学习、练习,打好基本功。同时,为打造学习型网点,该联社将业务知识、单指单张点钞、机器点钞、百张掀打、汉字录入等内容进行技能练兵,引导员工在干中学、学中干,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峰峰联社以培训学习为契机,汇总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日常业务难点、疑点,在培训内容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将疑难知识点牢牢掌握。该联社着力提高会计管理能力,定时召开会计例会,集中学习上级文件,对事后监督、授权、对账等运行情况进行通报并讨论解决业务难题,规范业务操作。此外,还不断强化员工合规意识,提升印章、密码等管理,切实提高内控和风险管理水平。

关键词:学习型团队,会计业务,峰峰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