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任丘:创意彩绘打造采油一厂特色“景中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16 18:55:57
分享:

  彩绘喷涂的抽油机成为当地新晋“网红”。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佳洵 通讯员 叶凌寒 冯思慧 贺金丽)近日,位于河北任丘雁翎公园的两口彩绘喷涂的抽油机成为当地新晋“网红”,引得路人驻足观看、拍照留念,更有不少抖音爱好者前来“打卡”。这不是人造的景观雕塑,而是华北油田采油一厂践行“油地融合”的一项新举措。

  近年来,任丘市致力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随着市政建设的推进,大小公园出现在油区、城区的大众生活中。为了不让处在城区中的油井影响公园景观,华北油田采油一厂响应号召,全面梳理城区油水井生产设施,坚持“油田与城市共发展、生产与生活共和谐”的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践行集团公司“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助力任丘创建文明城市的同时,也为本厂生产经营植入“绿色基因”,用创意彩绘点缀文明城市,打造了一批具有采油一厂特色的“景中井”。

  为此,华北油田采油一厂将环保标准高、治理难度大的雁翎公园两口油井作为首批喷涂井,打破以往单纯粉刷抽油机、在围栏上设立油井文化墙的局限,将彩绘融入抽油机粉刷工作。在数十款设计图形中选定凤凰、金鱼作为主图,并指派专人配合实施喷涂。喷绘人员从创意、色彩、环保等多方面入手,用个性创意彩绘,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美学,更好地把油田建设融入到城市景观中。

关键词:华北油田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