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103家企业获评“冀菜·崇礼菜单”示范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2-01-14 14:02: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12日讯(记者 胡晓梅)1月12日,记者从第四届中国冀菜文化发展大会暨“冀菜·崇礼菜单”推广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103家企业获评“冀菜·崇礼菜单”示范店。  

冀菜·崇礼菜单”示范店负责人做现场推介。省商务厅供图

  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传承和弘扬冀菜饮食文化,河北集中全省餐饮业技术力量,共同研制了“崇礼菜单”。为使“崇礼菜单”成果实现产业化,去年河北省商务厅制定了《河北省“冀菜·崇礼菜单”品牌推广示范店评价规范》,在全省推广“崇礼菜单”成果,创建“冀菜·崇礼菜单”示范店。经过各市商务部门精心组织,餐饮企业严格对照规范,共创建“冀菜·崇礼菜单”示范店103家。

  今年,创建的103家“冀菜·崇礼菜单”示范店将进一步对照行业标准,深入改进,示范引领河北餐饮行业规范发展。同时认真分析群众餐饮需求,研究全民小康后的餐饮文化,弘扬冀菜品牌,利用数字经济的思维和技术,改进冀菜烹制技法,创新消费思维,让冀菜成果融入百姓生活。

   103家“冀菜·崇礼菜单”示范店名单如下:

关键词:崇礼菜单,冀菜,河北,张家口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