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精彩集锦|“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介盛典活动回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梦婷 王璇 
2022-01-26 17:42:13
分享:

  长城网·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梦婷 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月21日,“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介盛典在河北传媒学院兴安校区拉开帷幕。

  这是近年来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其他(自治区、直辖市)举办的集中展示群众文艺成果,最具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最广泛的一次群众文艺盛会。

  “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介盛典现场。长城网·云客户端记者 周庄 摄

  “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选活动16省(自治区、直辖市)联动仪式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冀云·融媒体中心举行。长城网·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本活动自去年12月3日启动后,迅速得到了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联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并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在冀·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了16省(自治区、直辖市)联动仪式,进一步扩大了活动影响力,引起各地区群众广泛关注、参与。

  异彩纷呈的文艺作品,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大家纷纷留言。图为云客户端留言评论截图

  本活动历时一个多月时间,一千多万群众积极参与,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作品1400首、曲艺作品378部、舞蹈作品589部。最终,一大批群众喜爱的作品脱颖而出,其中推选出了歌曲作品前20名、曲艺作品前10名、舞蹈作品前10名。

  本次推介盛典以“百年征程”“同心向党”“锦绣中华”“时代华章”等四个主题篇章为群众喜爱的作品和入围作品颁发证书,以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点燃盛会。

52b939596357b5f2c4b44f11df802c2

群众喜爱的歌曲作品《忠诚于你》展演现场。长城网·云客户端记者 廉明坤 

71550441881981c39eb614095bac077

群众喜爱的舞蹈作品《蜜》展演现场。长城网·云客户端记者 廉明坤 

  在推介盛典上,不时有群众喜爱的作品和入围作品进行展演。一首由河北8位青年歌手演唱的《岁月征程》拉开了展演序幕。曲艺《庄严的时刻》《团结就是力量》、歌曲《追随》《忠诚于你》《春到最北方》、舞蹈《蜜》等多个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艺术视听盛宴。

  少先队员、青年学子和文艺工作者代表带来献词《文化强国 追梦有我》。长城网·云客户端记者 周庄 摄

  “青春有梦想/追梦有方向/我们/要把人生追求与国家前途紧紧相牵/我们/要将艺术生命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恢弘气象……”在推介盛典的尾声,少先队员、青年学子和文艺工作者代表带来了激情澎湃的献词《文化强国 追梦有我》。“无论多久,你都在我们身旁,相依相恋情深意长。江山就是人民,绘成你胸中景象……”推介盛典在歌唱《领航》中圆满落幕。

推介盛典在群众喜爱的歌曲《领航》中圆满落幕。长城网·云客户端记者 周庄 

  本次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联、新华网、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办,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内蒙古自治区文联、辽宁省文联、吉林省文联、上海市文联、浙江省文联、江西省文联、河南省文联、湖北省文联、广东省文联、四川省文联、陕西省文联、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联合主办;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河北省曲艺家协会、河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曲艺家协会、北京舞蹈家协会、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天津市曲艺家协会、天津市舞蹈家协会、内蒙古音乐家协会、内蒙古曲艺家协会、内蒙古舞蹈家协会、辽宁省音乐家协会、辽宁省曲艺家协会、辽宁省舞蹈家协会、吉林省音乐家协会、吉林省曲艺家协会、吉林省舞蹈家协会、上海音乐家协会、上海市曲艺家协会、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浙江省曲艺家协会、浙江省舞蹈家协会、江西省音乐家协会、江西省曲艺家协会、江西省舞蹈家协会、湖北省音乐家协会、湖北省曲艺家协会、湖北省舞蹈家协会、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广东省曲艺家协会、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四川省舞蹈家协会、陕西省音乐家协会、陕西省曲艺家协会、陕西省舞蹈家协会、宁夏音乐家协会、宁夏曲艺杂技家协会、宁夏舞蹈家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音乐家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曲艺家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舞蹈家协会联合承办;河北传媒学院、河北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精英之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唯善呈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附:“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介名单

关键词:曲艺,舞蹈,歌曲,盛典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