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线上线下结合!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王棋 
2022-02-12 22:3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2月12日讯(记者 刘澜澜 王棋)2月12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正式启动。本届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提供就业岗位5.8万余个,将持续到8月11日。

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澜澜 摄

  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是河北参会人员最多、参会单位最多、发布岗位最多、交流效率最高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23届,今年是第24届。截至目前,大会已有2785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273家单位、2000多个岗位。

  本次报名参会的用人单位包括省内用人单位2539家,京、津、鲁、晋等外省用人单位246家。从单位性质看,高校、医院等事业单位61家,央企、国企278家,全国及省500强企业113家,民营企业2181家占比达78.3%。参会招聘残疾人的爱心企业117家,发布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2100余个。

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直播带岗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棋 摄

  “线上发布信息,直播带岗,线上面试是本届大会的主要特点。”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田光宾表示,主要通过三种线上渠道举办招聘活动,首先是依托省本级、各市及京、津、鲁、晋、川、陕、甘等20多个省市公共人才网站和河北高校就业信息网等渠道发布信息;通过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长城新媒体冀云客户端举办网络直播带岗活动,精选3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与,吸引求职人员。此外,还通过升级网络面试功能和发布单位面试专用微信号,为参会单位和求职人员提供快捷、专业的线上面试服务。线下活动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结合河北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需求实际和专业分布,在4月-6月适时举办4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

  12日上午9点30分至11点30分,大会开展网络直播带岗活动,精选中国电建河北工程有限公司、京东物流河北分公司、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格力电器家电产业园等3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直播引才,吸引88.4万人观看。

  “今年公司报名参加了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及网络直播带岗活动,招聘物流销售、管培生、快递、分拣、司机等500余人,目前已经收到200余份简历。”京东物流河北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康表示,近几年通过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合作,招聘到很多优秀人才。

 

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页面截图。

  据统计,活动启动当天约8.7万人次登录河北人社网、河北人才网等在线求职,用人单位收取有效简历32357份,本科及以上简历13495份、专科及以下简历18862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316人,初步就业意向率25.7%。

  据了解,本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将持续举办6个月,招聘单位可以随时报名参会。单位报名请登录河北人社网(rst.hebei.gov.cn)、河北人才网(www.hbrc.com.cn),进入“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专栏,按照提示内容报名。求职人员可在大会举办期间,登陆河北人社网、河北人才网注册求职简历,在线浏览查询活动招聘信息,向用人单位发送求职意向,参加网络面试。

关键词:就业,招聘,市场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