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拥军优属树典型!河北开展三项“最美”选树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22-03-11 08:54:00
分享:

  

  2020年7月31日下午,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在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录制发布。资料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万前进)近日,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2022年度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宣传活动。

  通知中,对三项“最美”的参选范围、条件和推选方式进行了明确:

  最美退役军人。河北省范围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典型个人(集体)。尤其是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实践中无私奉献、事迹突出,具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退役军人。

  最美双拥人物。河北省范围内社会各界群众和驻冀部队官兵,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品德高尚、事迹感人、实绩突出、代表性广、感召力强,特别是在参与支持“三件大事”、疫情防控、社会化拥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集体)。

  最美军嫂。户籍在我省的现役军人家属,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顾全大局、情系军营,孝老爱亲、传承美德,积极向上、自立自强,敬业创业、无私奉献的军嫂。

  本年度河北省三项“最美”选树由户籍所在地自下而上逐级推选确定,优先从获得过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和选树宣传过的人选中产生。已被选树为省级以上三项“最美”的,本次不再选树。

  4月30日前,由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宣传部和军分区(警备区)政治工作处推选产生本级三项“最美”,并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宣传报道。各市从本地历年三项“最美”中择优推荐人选作为河北省三项“最美”候选人(其中“最美双拥人物”至少1名现役军人)。

  推荐人选需报送推荐表、汇总表、征求意见表、一寸免冠照和工作(生活)照电子版各一张以及20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另附500字主要事迹)。军级以上单位推选的“最美双拥人物”由省军区审核推荐。

  6月1日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和新闻媒体代表组成评议小组,从上报的候选人中遴选确定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各10名及提名人选各10名进行公示,并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进行联合发布。

关键词:退役,最美,军人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