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丨石家庄鹿泉区龙泉东路:停车位之争有了权威结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郭新丹 
2022-04-15 16:20: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笑宇 郭新丹)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果岭湾小区一名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龙泉东路果岭湾小区对面,以前路边的停车位可以免费停车,但是最近几个月,这些停车位被相关单位私自占用,他希望弄清楚这些停车位到底是不是公共停车位?

  接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记者来到龙泉东路的这处停车场进行了探访。记者看到,网友反映的停车位在龙泉东路北侧,长度大概100多米,有六十余个停车位,路的南侧是果岭湾小区。

  “一年前,周边的业主可以在这里免费停车,先到先停。因为附近的果岭湾小区没有地下停车位,停车比较紧张,所以很多业主都把车停到了这里,也解决了小区部分人的停车难题。”网友张先生称,“最近一段时间,这里突然就不让我们停车了,加上地桩把这里拦了起来。我们再过来停车,人家就说是他们单位的地,不让我们停了。现在也不清楚这个地方到底能不能停车,希望有关单位给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停车位被路边的两家企业,汽车4S店和汽贸厂使用了,两家企业分别用地桩将车位拦了起来,看守的保安只允许内部员工车辆驶入停车,遇到外来车辆驶入时,都会被保安拦停。两家企业的保安均称,企业有正规合同,可以证明停车场属于企业所有,外来车辆不允许在这里停车。

  那为什么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居民可以免费把车停到这里呢?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表示,2021年,鹿泉区作为河北省旅发大会举办地之一,区有关部门将企业的此处停车场开放成错时免费停车场。“旅发大会时为了方便市民过来游玩,将我们企业内部的停车场开放成错时免费停车场,但是附近的一些居民把车停到这里以后,一个多月都不开走,导致我们自己员工来上班都没地停车了。现在我们只能把这块地方重新圈起来,让员工停车使用。”

  随后,该企业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土地租赁使用合同》。“我们当时签订合同,租赁面积是包括门前的停车场的。”这名工作人员称。

  为了核实4S店和汽贸企业的说法,记者联系到了石家庄市鹿泉区停车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杨志在了解情况后表示,会尽快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确定停车位的产权归属。

  4月12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停车场管理办公室组织鹿泉区市场监管、住建、行政审批、交警等部门,与两家企业负责人一起到现场进行了核实。鹿泉区停车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杨志表示,“根据合同,现场拿尺子进行了丈量,显示4S店门前这块地方属于企业租赁范围之内的,这片地使用权是4S店。汽贸厂前的土地,合同显示的比较清楚,归汽贸厂所有,是没有争议的。”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网友,网友对此表示理解。

  石家庄市鹿泉区停车场管理办公室表示,将会进一步提升停车管理水平,营造良好停车环境。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石家庄鹿泉区责任编辑:郭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