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弘扬冬奥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 当好开路先锋 加快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2-04-24 12:1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洪杰 张谢雅)4月19日召开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河北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奥运精神,立足岗位,踔厉奋进,推动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

雪急人不寐,延崇高速全力以赴除雪保冬奥。资料图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4月8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在北京参加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备受鼓舞和振奋。

  “冬奥留下的不仅是丰厚的物质遗产,更是力量的蓄积、文化的沉淀、精神的升华。”侯智敏表示,北京冬奥精神正激励着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以赴当好共建“一带一路”的开路先锋,畅通国际流通关;全力以赴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开路先锋,畅通国内大通道;全力以赴当好“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的开路先锋,畅通区域联通网;全力以赴当好乡村振兴的开路先锋,畅通城乡融合网;全力以赴当好新发展格局的开路先锋,畅通物流服务网,推动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以强烈的先锋意识、坚决的先锋作为,在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打头阵、闯新路、立新功。

  冬奥会筹办以来,延崇高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除雪保畅、快速通行、品质提升、疫情防控等各项冬奥交通保障工作。“在后冬奥时代,我们将继续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为京津地区的老百姓赴‘中国雪都’崇礼、为西北部地区的群众进京提供交通便利,带给人民群众更美好的出行体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管理中心主任于建游说。

冬奥会运动员有序乘坐大巴车。资料图

  在4月19日召开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上,石家庄交投集团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鲁印兴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得到这个荣誉,我深感荣幸、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赓续石家庄公交事争一流的优良传统,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着力推动公交改革发展,做优做好运营服务主业、做大做强生产经营辅业,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贡献公交力量。”鲁印兴表示。

  北京冬奥会让一个北方小城——崇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太锡铁路崇礼段的相继开通,使崇礼全面步入高铁时代,融入北京“1小时经济圈”。张家口市崇礼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志章表示,“后冬奥时代,我们将站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两区’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立足于服务民生、践行‘碳中和’目标等角度,抓好‘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依托‘草原天路’‘崇礼旅游滑雪’等优势资源谋划好旅游路、产业路建设,做到建、管、养并重。同时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公共交通,推进全域客运公交化运营,打造人民满意交通体系,实现旅游业与交通业融合发展,助力全区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和平驿站(太子城服务区)。资料图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结束,燕赵驿行集团有限公司和平驿站(太子城服务区)临时负责人白宇心中无比激动和自豪,“通过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让世界认识了张家口。随着《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规划》的发布,后奥运时代,张家口必将成为更多游客的打卡地。”

关键词:河北,交通,北京冬奥会,先进个人,和平驿站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