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4月18日至24日民声热点丨“问政河北”正在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4-25 18:1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4月18日至24日,一些网友反映了偏远山区村庄用水难、国道部分路段存在大坑等问题,此外,有网友希望市区内的全民健身中心能够早日开放使用,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乐亭县:富强范庄小区环境卫生无人管理

富强范庄小区内的垃圾无人清理。网友供图

  4月18日,唐山网友发来诉求,富强范庄小区属富强居委会管辖,小区垃圾满地无人清理,业主们去年就针对小区环境卫生问题多次向乐安街道办反映,对方让找居委会,居委会表示小区是自治小区,不属于居委会管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小区环境卫生问题。

  石家庄市桥西区:尹泰东苑小区近2000户居民无水可用

  4月19日,石家庄网友崔先生发来诉求,滨河街369号尹泰东苑全小区停水,原因是物业公司拖欠自来水公司十余万元水费,但是业主都已按时足量缴纳水费。目前自来水公司给全小区停水,居民们只能依靠自来水公司的水车排队取水,送水量少无法满足日常生活需要,而且许多老年人不方便下楼打水。

  唐山市开平区:小区未通燃气 燃气公司不予解决

  4月19日,唐山网友薛先生发来诉求,石城雅居小区于2021年3月交房,目前已有部分业主入住,大家想开通燃气,但是联系燃气公司后每次得到的反馈都不一样,有的表示要有五户入住才能开通,有的说入住率达到80%才能开通,直到现在也未开通燃气,居民生活很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协助沟通推进一下。

  衡水市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是否需要收取自来水改造费用

  4月20日,衡水网友孟先生发来诉求,位于红旗大街的滏阳小区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未能统筹改造,地面硬化后施工方又切割了地面,还对自来水进行了改造,并且每户需缴纳自来水改造费用2000元,想咨询一下该笔费用是否合规?

  邢台市南宫市:南慈达和北慈达交界路口附近存在大坑

308国道南慈达和北慈达交界附近路段的大坑,网友供图

  4月20日,邢台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308国道南宫南慈达和北慈达交界十字路口西行100米(南宫清河方向)处有一片面积较大的坑,来往车辆多次爆胎,存在安全隐患,希望道路管理部门尽快修补。

  张家口市涿鹿县:唐家洼村吃水问题亟待解决

  4月21日,张家口网友刘女士发来诉求,她所在的涿鹿县栾庄乡唐家洼村属于偏远山区,每逢夏季用水十分紧张,每两天供一次水,每次供水时长仅一个多小时,仅能满足日常生活,如果浇菜的话水就不够用,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村民用水问题。

  沧州市新华区:御宇国际城小区附近存在占道经营现象

  御宇国际城小区附近路段被各种摊位占据。网友供图

  4月22日,沧州网友路女士发来诉求,御宇国际城小区附近路边每到傍晚下班时间就有几十个摊位占据街道,附近居民开车经过经常堵车,城管部门也未进行管理。

  承德市:希望全民健身中心尽快投入使用

  4月24日,承德网友邓先生发来诉求,奥体全民健身中心于2008年立项,主体完工后至今未投入使用。广大市民急需健身场所,望主管部门予以协调,让健身中心早日开放使用。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