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在全国率先启动全省域0.2米分辨率倾斜航空摄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2-05-12 17:19: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李红涛)近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安排的中部地区7万平方千米0.2米分辨率倾斜航空摄影任务开始航飞,河北省成为全国第一个启动全省域0.2米分辨率倾斜航空摄影的省份。

  承担0.2米分辨率倾斜航空摄影任务的飞机开始航飞。李红涛 摄

  河北省高度重视基础航空摄影工作,截至“十三五”末,完成了全域0.5米彩色航空摄影数据2次全域更新。为进一步提高航空遥感数据的服务能力,满足各行业对高精度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的需求,按照自然资源部工作部署要求,在充分调研省直有关部门业务需求后,将获取全省0.2米分辨率倾斜航空摄影任务列入《河北省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

  按照规划,2022—2024年,河北省将完成0.2米分辨率倾斜航空摄影全省全覆盖,2023—2025年将遥感数据制作成全省范围0.2米分辨率数字正射影像图、2米格网间距数字高程模型和数字地表模型、城市级地理场景三维模型数据。这些数据的制作,将全省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提升到0.2米精度级别,并形成三维立体可视化形态的时空数据基底,可在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管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建设、交通水利、公共应急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2022年,河北省安排了石家庄市全域、沧州市全域、廊坊市全域、雄安新区全域、定州市全域、辛集市全域及保定市大部分区域、衡水市大部分区域、邢台市北部区域共7万平方千米的区域,开展0.2米分辨率倾斜摄影,航空摄影工作将在10月底前完成并提交成果。

关键词:航空摄影,地理信息,航飞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