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医大四院许夕霞获“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思思 李来有 赵晓燕 
2022-05-13 14:22: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2日讯(记者 陈思思 通讯员 李来有 赵晓燕)5月11日,中华护理学会授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大外科外三科护士长许夕霞2022年“杰出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

微信截图_20220512145331

  中华护理学会2022年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中华护理学会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所属全国性学会之一,中国科协和国家卫健委双重领导。自2017年起,设立对“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表彰,每年推荐评选一次,授予在临床护理、护理教育和护理管理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护理工作者,是护理界的至高荣誉。

微信截图_20220512145353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大外科外三科护士长许夕霞

  1989年,许夕霞毕业于河北医学院第二医院护士学校,后就职于河北医学院第四医院普外科。1996年,医院选派护士到外地进修学习,她毅然把当时不满2岁的孩子留给家人,到上海进行了半年学习。半年的时间,她不但学到了先进的外科护理技能,还掌握了过硬的护理管理知识,为之后在护士长管理岗位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98年担任护士长后,她秉承“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立足提高外科护理质量,保证患者安全。外科患者通常术后病情不稳、变化快,针对这些情况,她率先提议建立术后患者监护室,带领护理人员做好病情观察、用药治疗、生活护理等工作。这种敬业精神感染了科室的护理人员,大家齐心协力使监护室集中管理制度顺利开展,加快了患者术后的康复,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同时,她还参加“肿瘤患者护理模式与康复关系的临床实验研究”,获得了中华护理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在河北省第一个开展“多平台医院医嘱信息网络系统”的开发与应用,获得河北省卫生厅二等奖。

微信截图_20220512145115

  许夕霞向护士们传递经验。

  2010年,她率先改变原有排班模式,对护士进行责任分工,将护理内容、健康教育方式进行改革。经过努力,青年护士能够将自己的所学应用到临床工作中,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了,病人的满意度也提高了,护患关系更加融洽,护理工作质量得到不断提高。2010年,她所在的科室成为医院首批“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并将经验推广到全院。

微信截图_20220512143920

  许夕霞检查患者情况。

  正是凭着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她扎根临床一线,埋头苦干,这一干就是33年。她从一名普通护士逐渐成长为国内知名的外科护理专家、营养护理专家和大外科护士长,她所在的普外科也逐渐发展成今天的8个外科病区,并于2011年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微信截图_20220512145607

  许夕霞在全国肿瘤营养大会进行专题报告。

  为进一步普及肿瘤营养知识,提高基层医院医护人员对营养问题的关注,她为河北省基层医院的医护人员举办了5期肿瘤营养示范培训班,有效推动了河北省肿瘤营养事业的发展。2018年,她所在的科室获得中国抗癌协会授予的河北省第一个“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示范病房”。2020年10 月10日,科室被评为“中国肿瘤营养基层500强培训基地”。

  润雨无声,滴滴真情。33年,许夕霞始终用春风化雨般的温柔,滋润患者干涸的心田。接下来,她将继续坚守岗位一线照顾病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

关键词:外科,患者,肿瘤,河北省,四院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