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丨于占江:跳河救人 拂衣而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22-05-18 17:49:21
分享:

  “快来人啊”“有人掉到河里啦”“快去找棍子把人拉上来”……5月14日,一声声的惊呼声打破了石家庄市秀水公园的宁静。经过几天的降雨,石家庄终于迎来了晴好天气,恰逢周末,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公园踏青。就在大家沉浸其中时,一位小女孩不小心坠入河中。

  由于在场的群众都不会游泳,当大家都在忙着寻找能将小女孩拉上岸的工具时,一位身穿黑衣的男子跳入了河中,抱着孩子往岸上游。上岸后,黑衣男子将小女孩放到河边的草丛上,看到孩子并无大碍,便悄然离开。

救人上岸后,于占江浑身湿透。图片来源于网络

  很多人都说,这位黑衣男子救起的不仅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更是挽救了一个家庭。大家经过多方寻找发现,这位见义勇为的黑衣男士是石家庄市气象局局长于占江,工作之余,他喜欢游泳。

  “我发现的时候,孩子已经沉下去了,水面上看不到人,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潜下去,把孩子抱到岸上,看她能哭出声来没事儿了,我就走了。这是一条生命,碰上了肯定要救。”由于救人心切,下水时于占江连手机都没来得及拿出来。虽然进入五月中旬,但天气乍暖还寒,于占江还因此受凉生病了。

  网友们得知此事后,纷纷为于占江点赞:“于局长,你救人的事儿,瞒不住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综合青豆新闻 燕赵都市报等)

关键词:凡人微光,救人,见义勇为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