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丨“5·20”致新人:感情到了,哪天登记都是好日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闫思宇 
2022-05-20 16:1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20日讯(记者 王棋 闫思宇)“因为‘520’的谐音是‘我爱你’,所以每年都有许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今天上午,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室,负责人张雅丽正在紧张忙碌地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新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结婚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棋 摄

  张雅丽告诉记者,为了应对今天的登记高峰,裕华区民政局提前开通了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服务,预约登记的新人可以提前来民政局填写相关资料,减少等待时间。

  “我们不到8点过来的,因为前几天已经填写过资料了,并没有等太久。”记者采访前来登记的一对新人时,他们表示自己是5月4日通过电话预约登记的。

  新人为工作人员准备的喜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棋 摄

  在结婚登记室门前,工作人员有序地引导新人间隔一米排队等候。“今天我们裕华区婚姻登记处的全部人员到岗,提前一个小时,从8点就开始办理业务,石家庄市民政局也分派了6名同志帮助我们一起维持秩序。”张雅丽说。

  新人领取结婚证书后合影留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棋 摄

  针对今天办理婚姻登记的人流量大、人员可能产生聚集的情况,裕华区民政局在一楼大厅设立了检测点,所有办理业务的新人须测量体温扫码才能进入,同时在显著位置放置了婚姻登记高峰日的疫情防控提醒标识。

  “现在是上午10点,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办理了将近70对婚姻登记,今天‘冲百’是没有问题了。”张雅丽告诉记者。

  据了解,截至“520”17点,河北全省共有14123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石家庄市当日结婚人数最多,有2314对新人办理登记,相当于前一日全省登记结婚人数(682对)的3.4倍。其它地市也创下结婚人数新高峰,沧州市当日办理登记结婚1814对,保定市办理1731对,邢台市办理1353对,均超过当地去年同期办理人数。

  虽然“520”寓意比较好,但张雅丽还是倡议新人不要为了赶这个时间而仓促结婚,“毕竟两个人结婚是件大事儿,感情到了,哪天登记都是好日子。”

关键词:爱,520,婚姻登记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