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登上国际权威期刊!王贵英团队发现结直肠癌化疗耐药新机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丹 
2022-05-24 10:41: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靳晓丹)近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王贵英教授团队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宋咏梅教授团队一项题为《靶向 miR-34a/LRPPRC/MDR1 抑制 P53 突变型结直肠癌化疗耐药性》的研究成果,发表于英国《自然》旗下的《细胞死亡与分化》杂志。此项研究揭示了结直肠癌耐药新机制,为逆转结直肠癌化疗耐药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对结直肠癌的精准治疗实施具有重大意义。

  王贵英团队发现结直肠癌化疗耐药新机制。

  据了解,结直肠癌是全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化疗是结直肠癌治疗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手段,而结直肠癌的化疗耐药是临床治疗中无法回避的问题。王贵英团队专注推动结直肠癌防治多年,在机制研究、耐药成因及解决途径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突破,并发现小分子化合药物可以解决耐药问题,为结直肠癌的精准治疗提供了解决方案。

关键词:耐药,结直肠癌,化疗,团队,健康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