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军魂永恒”主题文艺演出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22-07-21 20:50:20
分享:

  “军魂永恒”主题文艺演出在石家庄市怀特艺术中心举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万前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7月21日讯(记者 万前进)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尊崇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今天下午,“军魂永恒”主题文艺演出在石家庄市怀特艺术中心举办。

  演出在开场舞《强军战歌》中拉开序幕;配乐诗朗诵《启程》,饱含深情地再现了第一支由我们党独立领导的军队在南昌走上历史舞台的光荣时刻;军歌联唱《人民军队忠于党》《红米饭南瓜汤》《我是一个兵》《映山红》《打靶归来》,唱出了人民军队对党忠诚、热爱人民、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军休之歌《军魂永恒》反映了军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军魂永恒”主题文艺演出开场舞《强军战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万前进 摄

  除了激情澎湃的歌舞表演,演职人员还精心编排演出了叙事剧《丰碑》,歌颂红军将士以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壮举;小品《我是一个兵》,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兵支书”带领广大乡亲脱贫致富的动人故事。

  军歌联唱节目唱出了人民军队对党忠诚、热爱人民、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万前进 摄

  整场演出主题鲜明、气势恢宏,现场高潮迭起,场内掌声雷动,以歌曲、舞蹈、朗诵、情景剧等艺术形式,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了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浴血奋战、冲锋陷阵,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的丰功伟绩,也展现了我省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争当表率、再立新功的良好精神风貌。

  受阅女兵合唱艺术团为现场观众表演舞蹈《绣红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万前进 摄

  此次文艺演出是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庆祝建军95周年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充分表达了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全力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决心和信心。

  参加演出的河北省退役军人合唱艺术团成员在现场合影留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万前进 摄

  本次演出由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河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三休养所承办。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及直属单位部分干部职工、河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三休养所军休干部共300多人观看了演出。

关键词:退役,军人,建军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