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7月18日至24日民声热点丨“问政河北”正在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7-25 17:20: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7月18日至24日,一些网友反映了乡村客车停止运行造成群众出行不便、小区频繁停电跳闸导致业主家中电器损坏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张家口市阳原县:乡村客车停止运行造成群众出行不便

  7月18日,张家口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他是阳原县揣骨疃镇白家泉村村民,该村以前有通往县城的客运车辆,后来县里说要开通公交车,因此停止运行客车,但是目前公交车也未开通,而客车也已停止运行,造成村民们出行不便。

  石家庄市栾城区:淳茂公园城购房款无法退还

  7月18日,石家庄网友祁先生发来诉求,他于2017年3月在栾城区购买了淳茂公园城的一套房产,首付24余万元,协议2018年底交房,购买时开发商表示该楼盘五证齐全,实际上所有证件都没有,而且房子一直不盖,房款也不给退。2021年,开发商强制业主更换了协议,交房日期也进行了更改,之后业主经过维权与开发商签订了退房退款协议,但是开发商至今未给业主退还房款。

  唐山市滦州市:蔡营村南侧石渣厂噪声污染严重

  7月19日,唐山网友刘女士发来诉求,滦州市响堂镇蔡营村南侧有一家石渣厂,工厂不分昼夜作业,产生的噪声很大,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

  定州市:迎泰新城小区居住环境脏乱差 存在安全隐患

  7月19日,定州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迎泰新城A区13-14号楼内因未安装监控,多次出现丢失东西、电梯内存在小便的现象,而且楼内的电梯按钮还被恶意损坏,希望可以尽快在楼内安装监控,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廊坊市固安县:小区频繁停电跳闸导致业主家中电器损坏

  7月19日,廊坊网友甄先生发来诉求,固安县建投御湖园小区的16号和19号楼一年内累计停电跳闸大约12次,导致业主家中电器受损,物业也未给出停电的原因,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跳闸原因。

  保定市竞秀区:依棉小区修路尘土飞扬影响居住环境

  7月20日,保定网友王女士发来诉求,她居住的依棉小区目前在进行道路维修工程,但是工程造成路面尘土飞扬,影响居住环境,住在道路两侧的居民无法正常开窗,希望施工单位定期向路面洒水减少扬尘。

  沧州市黄骅市:信合小区业主在楼道内私装大门占用公共面积

  7月20日,沧州网友节女士发来诉求,黄骅市骅西街道信合小区6号楼3单元某位业主在楼道内私装大门,占用了公共面积。居民们多次向骅西街道反映,要求及时拆除这道门,但是一直未能拆除。

  衡水市桃城区:化肥厂小区住户私改门店占道经营

  7月21日,衡水网友发来诉求,大庆路与榕花街路口西南侧的化肥厂小区内有部分住户私自将小区储藏室改成沿街商铺并占道经营,妨碍居民出行且影响市容环境。

  唐山市古冶区:灵活就业医保缴费未成功

  7月21日,唐山网友夏女士发来诉求,她于7月12日通过河北税务的公众号缴纳了全年灵活就业医疗保险,但一周后查询缴费结果时显示只缴费成功10个月,之后她到市民中心查询,医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是税务部门未将另外两个月的费用上缴至医保部门,但是网友在税务部门查询时显示已经扣除全年费用,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助解决该问题。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