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将组织2022年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育暨乡村振兴领域“青马工程”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2022-07-29 17:31:2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璇)近日,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育暨乡村振兴领域“青马工程”培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组织动员全省广大青年农民参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青年农民队伍,引导广大青年农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通知》强调,培训对象应重点聚焦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村合作社带头人等乡村创业青年,返乡创业大学生,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户”青年群体;培训内容要重点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以及农业生产、农业经营管理、乡村治理、社会化服务等专业知识和实用技术技能等。

  《通知》提出三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大青年农民培养力度;二是省、市、县组织4期青年农民示范专班,将于近期开班;三是依托省、市、县农广校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开展青年农民培训。同时,河北要求各地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效果导向,不断创新培训方式,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培训,确保培训质量;注重采取现场观摩、现身说法、案例教学、经验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进一步增强培训针对性。

关键词:青年,培训,农民,乡村振兴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