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医大四院联合承办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精读巡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思思 
2022-08-04 19:15: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思思)近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天津市抗癌协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承办,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与北京抗癌协会、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联合承办的“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精读系列巡讲——膀胱癌专场、多发性骨髓专场”在天津举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作为河北分会场进行了全程直播,相关专业医务工作者到场参加。

微信截图_20220801175231

  据了解,《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由2266位权威专家,历时1年多完成,包括53种肿瘤,共145万字,以“整合理念”统领全篇、以“全程管理”贯彻始终、以“中国特色”凸显价值。《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关注“防-筛-诊-治-康”全程管理,在参考美国NCCN和欧洲ESMO等指南的基础上,特别注重中国具体国情和临床实践,纳入中国研究,融合中医中药治疗特色。

微信截图_20220801175529

  专家讲座。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陈思思 摄

  本次巡讲分别以“膀胱癌整合诊治前沿、多发性骨髓瘤整合诊治前沿”为主题,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主持,多位院士与教授共同聚焦“指南(‘规范性’)-前沿(‘创新性’)-展望(‘前瞻性’)”的核心学术观点,开展系统、精彩的专题讲座。

微信截图_2022080117533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

  樊代明指出,《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是中国肿瘤学首部指南,要从规划性进展到实质性推进。一部指南,数千位专家写,数千位专家讲,数百位院士评,数千家媒体推,惠及万千百姓,是为了具体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带来福祉。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专家表示,《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的出版至关重要,是多学科、大医学、大健康的系统工序,有助于推动肿瘤领域治疗水平的提高。本次学习获益匪浅,将认真研读,加强推广,使更多的医务工作者知道指南、学习指南,把肿瘤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微信截图_20220801180920

  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精读巡讲——河北分会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陈思思 摄

  接下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将以此次巡讲为契机,与领域专家加强合作,拓宽思路,不断提升诊疗能力,让更多患者享受到规范前沿的诊疗及康复理念、技术,让更多公众了解癌症预防、早筛的最新理念和措施,用优质的医疗服务和水平让更多患者受益。

关键词:肿瘤,抗癌,整合,诊治,四院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