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消防深入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海楠 
2022-08-25 10:13:08
分享:

    石家庄消防宣传人员向沿街商铺的员工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海楠 通讯员 郭星怡)为提高石家庄辖区商铺及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护自救能力,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22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藁城大队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开展“上门式、面对面”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石家庄消防宣传人员向沿街商铺的员工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中,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藁城大队宣传人员向沿街商铺的员工发放消防宣传资料,随后详细讲解了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在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现场解答了商户及群众提出的消防疑惑和难题,并且手把手为员工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

  最后,宣传人员还通过“拉家常”的方式,提醒群众不要在公共走道停放电动车、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打烊前要关闭电源气源、遇到火灾要及时拨打119电话。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三清三关”,确保疏散通道的畅通,确保自身和顾客人身安全。

关键词:消防,火灾,安全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