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车相撞司机被困 石家庄消防紧急营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海楠 
2022-08-30 17:34: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海楠 通讯员 郭星怡)8月30日凌晨1时07分,石家庄市灵寿县少林学校附近两车相撞,导致两车各有一名人员被困,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灵寿县建设大街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营救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经排查,事故车辆为一辆空载半挂和一辆载有水泥的货车迎面发生碰撞,两车驾驶室均严重变形。救援人员首先用一支泡沫水枪对现场泄漏的油料进行稀释,并指派安全员负责现场安全工作。

营救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由于现场两辆车内各有一名被困人员,消防救援人员选择优先解救较严重的被困人员。首先对车辆进行支撑加固,防止二次伤害,破拆组利用液压顶杆和液压剪扩器对车头进行扩张、剪切,清除被困者四周障碍物,经过11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一名被困人员救出。

消防员将被困人员送上救护车。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解救另一名被困人员,另一辆车车头严重受损,司机双腿被死死卡住,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撑顶器将驾驶室撑出一定空间,在增大救援空间的同时也为被困人员释放压力,随即利用剪扩器对车头进行破拆,经过7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且送上120救护车。

关键词:消防,石家庄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