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四药阿奇霉素干混悬剂国内首家获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吴雨晴 
2022-09-06 14:19: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吴雨晴)日前,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开发的阿奇霉素干混悬剂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药品注册证书,并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为国内医药企业首家获批。

石家庄四药科研人员在试验室工作。吴雨晴 摄

  据悉,阿奇霉素干混悬剂是第二代大环内酯类抗生素,主要用于治疗敏感细菌所引起的支气管炎、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皮肤和软组织感染、急性中耳炎及鼻窦炎、咽炎、扁桃体炎等上呼吸道感染。

石家庄四药的洁净生产车间。资料图片

  此次阿奇霉素干混悬剂获批,将有助于企业剂型多元发展,优化产品结构调整,加快供给侧结构转型,进一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石家庄四药集团共有27个品种36个品规产品通过或视同通过国家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阿奇霉素,干混悬剂,一致性评价,首家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