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市财政局:走访到基层 政策进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丽钧 王门通 戴静 
2022-09-14 10:44: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丽钧 通讯员 王门通 戴静)“今年公司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金额85.87万元,社保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29万元。这可真是一场‘及时雨’,减轻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诸多的优惠政策使得我们信心倍增,今后会更加努力经营,为社会创造更高价值。”河北宸鼎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韩妹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加大财税政策知晓度,让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稳定经济政策措施,8月10日至8月17日,邢台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带队,组成政策宣讲团,赴隆尧、柏乡、广宗等11个县(市、区)通过座谈和走访的形式,对120余户市场主体进行了政策宣讲。

  邢台市财政局深入市场主体进行了政策宣讲。王门通 摄

  宣讲过程中,财政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与企业管理人员、财务人员面对面交流讲解助企纾困政策,围绕当下经济形势全面解读《关于稳住经济的三十条财政政策措施》涉企部分,对每条政策的政策内容、适用对象、操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了部门责任,公开了落实电话、承办人和完成时限。同时,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面临的现实困难,掌握企业发展实际情况,对企业提出的疑问,现场进行细致解答,详细记录需求和建议。

  邢台市财政局宣讲过程中发放政策明白卡300余份、减税降费宣传册300余份,现场为企业答疑、解决实际问题共63个。

  河北中顺基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尹立伟表示:“公司2022年共计退税1108万元。这笔钱实实在在给企业减轻了资金压力,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

  邢台市财政局、邢台市税务局、人行邢台市中心支行,共同举办了“三部门联合邀请纳税人体验退税全流程”活动,邀请纳税人全面深入体验留抵退税全流程,查找办税堵点,回应涉税诉求。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走流程活动230余场次,促成解决相关问题70余个,有力地推动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不断提质增速。

  同时,邢台市财政局以局内科室为单位,将“明白卡”转发到各包联企业、政银企、政府采购中小企业微信群,方便各企业之间互相传阅,不断扩大政策文件知晓范围。进一步畅通电话咨询、微信答疑等多种渠道,建立问题诉求快速反馈答疑工作机制,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邢台市财政局副局长王立强表示:“今年以来,国家、省、市都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稳定经济的政策措施,给市场主体带来了切切实实的政策红利,下一步我们将完善政策宣传内容,创新政策宣传形式,继续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让市场主体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切实增强信心、稳定预期。”

关键词:宣讲,留抵退税,减税降费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