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渤海能克”质量控制成果荣获天津市优秀质量控制成果一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赵凤波 杨勇平 
2022-09-16 17:5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赵凤波 杨勇平)9月15日,总部位于天津、厂址位于青县的中石油渤海装备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发布的成果《缩短5.5FH接头装筐时间》荣获2022年度天津市优秀质量控制成果(QC成果)一等奖。

渤海能克质量控制成果发布现场。李洁摄

  据悉,今年天津市有来自各行业的参评质量控制优秀成果共500余项,“渤海能克”选送的《缩短5.5FH接头装筐时间》课题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

渤海能克质量控制小组团队研究问题。赵凤波摄

  该项成果是“渤海能克”生产运行质量控制小组遵循PDCA循环管理程序,针对生产线上的5.5FH接头装筐工作效率低、人工搬运费时费力的问题,集思广益、开展攻关,创新设计制作了5.5FH接头专用装筐工具。仅投入成本2300元,工作效率提升18倍,每年可节约人工成本21万元,提质增效成果显著。

渤海能克质量控制小组团队多次获奖,收获满满。赵凤波摄

  渤海能克钻杆公司是国内首家“以产顶进,替代进口”生产石油勘探和管道穿越高强度钻杆的龙头企业。近年来,该公司紧密围绕质量强企战略,结合高端钻杆制造攻关,大力推进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多次荣获河北省、天津市、中国石油集团质量控制成果奖项。

关键词:中石油,渤海能克,质量控制,一等奖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