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0月17日至23日民声热点丨“问政河北”正在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10-27 09:51: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10月17日至23日,一些网友反映了热力公司办理业务周期长、燃气公司强制居民更换有效期内的液化气罐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石家庄市裕华区:小区门口有多辆土方车通行 存在安全隐患

  10月17日,石家庄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裕华区方村镇众美廊桥四季小区门口有许多辆土方车在此通行,而且速度很快,已经发生多起剐蹭事件。小区附近就是建华东路小学,早晚上下学时有数千名学生和家长需经过此处,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解决处理。

  承德市双滦区:居民家中下水道堵塞一个半月无人管理

  10月18日,承德网友樊先生发来诉求,他是双滦区元宝山街道蘭台府一期24号楼1单元的业主,今年9月6日,他发现家中下水道堵塞,随即找到物业,对方进行了三次疏通,管道仍未通畅。维修期间,物业人员拆除了业主家的橱柜,还锯掉了下水道主管道,导致管道接口溢水,截至目前仍未解决问题。

  唐山市迁安市:物业不允许业主在私人车位安装充电桩

  10月18日,唐山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他是迁安市福鑫家园业主,因购买了新能源汽车,想在自己购买的车位安装充电桩。物业要求其出具消防手续,随后他咨询了消防部门,对方表示安装充电桩无需消防部门出具任何手续,只需物业同意即可,但李先生多次与物业沟通,对方一直不同意其安装充电桩。

  衡水市冀州区:红军小学工程拖欠工人工资

  10月19日,衡水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他与其他三名工友于2021年9月至10月在冀州区红军小学做铺设楼道台阶的工作,工资共计15650元一直未发放。他们多次催要,对方一直推脱,希望有关部门协助解决工资问题。

  沧州市吴桥县:万宏豪府交房四年无法办理房产证

  10月20日,沧州网友刘女士发来诉求,吴桥县万宏豪府小区交房已有四年,但一直无法办理房产证。业主们咨询开发商,对方只表示正在办手续,也未出面说明问题。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冠通热力有限公司办理业务周期长

  10月20日,秦皇岛网友王女士发来诉求,她是北戴河新区南戴河幸福里小区的居民,一周前,她按照规定向秦皇岛冠通热力有限公司提供了恢复供暖的相关材料,但对方一直未给其办理供暖开通业务,导致其无法正常缴费。她前往现场询问情况,工作人员先是以相关领导未签完字为由进行解释,后又以系统出现问题为由进行推诿。希望该公司尽快按照有关规定为住户办理开通业务,或明确告知办理时限,同时规范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

  邢台市威县:农村老人高龄补贴无法正常发放

  10月21日,邢台网友林先生发来诉求,他是威县张营乡村村民,家中老人今年8月5日满80周岁,他于7月25日前后向乡镇提出申请发放老年人高龄补贴,但是向村里和乡里提交几次材料后,至今还未拿到补贴。

  保定市安国市:燃气公司强制居民更换有效期内的液化气罐

  10月22日,保定网友张先生发来诉求,安国市安燃配送服务有限公司于今年10月1日起强制要求全市居民更换仍在有效期的液化气钢瓶,如不更换就不予加气。如更换新的气罐需缴纳200元押金,另外每年还需缴纳30元租金,网友认为不合理,想咨询一下是否有相关规定?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