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 “我为河北代言”等你报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2-11-01 11:06:46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澜澜)近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乡村振兴局、河北省财政厅、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共同开展“我为河北代言”邮储银行杯2022年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专项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展激昂青春创业风采,促乡村振兴创新梦想”。活动大力推动“互联网创业+”模式,搭建电商创业与乡村振兴桥梁,打通产品端、物流链、直播平台和销售端,通过竞赛的方式,增强广大青年特别是电商企业、网络“达人”、院校在校生深度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培养一批“专业素养强、创新活力强、合规意识强”的优秀“互联网+”创业人才和青年主播,形成产业人才集聚效应,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本次活动采取团体竞赛的方式,设社会专业组、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中职组、技师学院组五个组别。

  省属以上本科、高职高专院校可直接向大赛官网报名专区申报,每校报1队;各设区市每个组别报2队,由市人社局会同教育局、乡村振兴局、财政局统一推荐后,在大赛官网报名专区申报;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结合本地实际,每组别报1队。

  本次活动时间为2022年10月—11月,产品选地为石家庄正定县、保定阜平县、雄安新区。活动团体竞赛采用线上报名,通过大赛官方指定页面线上进行报名,全程线上比赛,报名时间为10月30日—11月4日。报名网址:https://rst.hebei.gov.cn

关键词:乡村振兴,电商,邮储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