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桥西区:“河长+检察长” 联合巡河 共护水清岸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炜 赵延春 
2022-11-27 15:07: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炜 赵延春)为协同推进河长制工作,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大力推行“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对区域内河道开展巡河工作。

  张家口市桥西区推行“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开展巡河工作。陈炜 赵延春 摄

  在巡河过程中,工作人员实地察看了沿岸生态环境等情况,与相关乡镇负责人就如何在河道生态环境管护过程中开展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进行了交流,同时,向河道附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科普了节约用水、保护河湖等知识,呼吁大家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杜绝向河岸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以社会监督人的身份积极参与河湖管理。

  巡河人员实地察看沿岸生态环境等情况。陈炜 赵延春 摄

  张家口市桥西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河流治理工作中积极与职能部门协调联动,通过有效发挥“河长+检察长”监督协调作用,努力实现“污水无直排、水域无障碍、沿岸无违建”,切实做到守水有责、守水担责、守水尽责。

关键词:张家口,桥西,河长,检察长,巡河责任编辑:郭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