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行唐:“红马甲课堂”进村 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刘梅全 
2022-12-03 17:51: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刘梅全)“‘红马甲课堂’来咱村了,大家伙儿都到村民活动中心听课啦!”近日,河北省行唐县“走基层”宣讲团青年宣讲分团来到北河村,村里的大喇叭马上将这一消息通知给了村民们。

  屋外寒风凛冽,室内热气腾腾。“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现如今,咱北河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特色产业蓬勃兴起,乡亲们过上了好日子。”宣讲团成员结合村情,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由于宣讲团成员都身穿红马甲,因此,他们的宣讲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红马甲课堂”。

  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行唐县委专门成立“走基层”宣讲团,由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委网信办、团县委等单位组建了理论专家宣讲分团、网络宣讲分团、青年宣讲分团等7个宣讲分团,深入社区、农村、企业、机关等,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此外,全县16个乡镇(开发区)、县直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组建了近百个宣讲服务团、宣讲志愿队,在本辖区、本单位展开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为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行唐县“走基层”宣讲团各宣讲分团宣讲骨干聚焦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要求,在先行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宣讲对象关注的焦点和现实问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基本原理”转化成“常识道理”,把“大道理”转化成“小故事”。

  同时,行唐县还开展了文化宣讲和网络宣讲,组织文化工作者采取“理论+文艺”的形式,精心编排了20多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深入乡村社区宣传宣讲。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集中宣讲200余场,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达6000余人。

关键词:红马甲,宣讲,小故事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