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共青团河北省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2022-11-21 17:33: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7日至19日,共青团河北省委组织开展2022年冀青宣讲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班。河北省青年讲师团全体成员、各市“冀青”宣讲小分队优秀成员代表、各团市委宣传部长等共计170余人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图片1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教授穆瑞丽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在线授课。

  培训由集中学习、分组备课、示范宣讲三个阶段组成。在集中学习阶段,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关心关切、宣讲技能方法等内容,以提升理论素养和宣讲水平为目标,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教授穆瑞丽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行授课,河北省团校教务部部长弭龙以“集体学习团中央宣讲团培训内容”为主题进行授课,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教授王宇飞以“学深二十大精神 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为主题进行授课。

图片2

河北省团校教务部部长弭龙以“集体学习团中央宣讲团培训内容”为主题在线授课。

  在分组备课阶段,为切实提升宣讲质量和实际效果,各宣讲团成员依次对拟宣讲提纲进行交流展示,并针对党的青年工作特别是对《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文集进行研讨。

图片3

分组进行在线备课。

  在示范宣讲阶段,聚焦典型示范、榜样带动,组织各组优秀宣讲团代表进行示范宣讲,并由河北省青年讲师团团长、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勇进行示范宣讲展示。

图片4

各组优秀宣讲团代表在线进行示范宣讲。

图片5

河北省青年讲师团团长、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勇在线进行示范宣讲展示。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做好面向青年的宣讲,是共青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能力,引导广大青少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力量;要创新形式载体,围绕“六进”,采取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让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要确保取得实效,把学习培训备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宣讲工作落实落细的实际效果。

  下一步,共青团河北省委将组织“冀青”宣讲团深入全省各层级各领域迅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严把讲师资格关和宣讲质量关;坚持动态管理考核,在队伍管理、组织宣讲、效果评估等方面形成工作闭环;继续加强立体传播,依托各类新闻媒体平台对“冀青”宣讲团工作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关键词:宣讲,精神,共青团,河北省委,培训班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