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共青团河北省委举办乡村振兴“桑梓计划”试点单位交流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2022-09-23 20:00: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璇)日前,共青团河北省委组织举办乡村振兴“桑梓计划”试点单位交流活动。团省委青发部、统维部、青基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市团委青发部主要负责同志和“桑梓计划”试点单位负责同志、“桑梓计划”小程序管理员参加活动,团省委副书记孙贺同志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921093446

共青团河北省委以线上形式开展乡村振兴“桑梓计划”试点单位交流活动。共青团河北省委 供图

  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内容紧扣“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桑梓计划’落地落实”这一主题,以交流经验的形式,为试点单位介绍“桑梓计划”,探讨有效工作途径,推动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桑梓计划”是河北共青团为党汇聚青年人才、凝聚青年人心的工作载体,是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的工作举措。要在这项工作上进一步谋划和实践,实现河北在外优秀人才与家乡需求点对点更精准地对接,促进在外优秀人才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等党政中心工作中。一是要做好平台调试。试点单位要不断充实“桑梓计划”平台内容,从“桑梓计划”小程序使用和体验上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二是做好青年人才工作。各地市要整合资源,加强团属社会组织建设,为“桑梓计划”实践活动提供有力支持。三是做好考核评定。由团省委青发部牵头,会同组织部门形成考核评定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实现“桑梓计划”各项工作的扁平化管理和相关项目的协同推动。

  下一步,共青团河北省委将把实施乡村振兴“桑梓计划”作为帮助河北乡村振兴领域青年人才成长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汇聚河北在外人才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计划,桑梓,乡村振兴,共青团,人才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