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热点丨落户雄安,这只“独角兽”有眼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晓玮 刘澜澜 周亚彬 
2023-01-05 08:45:24
分享:

  无人驾驶、智能语音、人脸识别……如今,这些新技术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河北新闻联播刚刚报道了雄安新区首批40家市场化项目集中入驻的消息,其中就包括在智能语音领域很有名的“独角兽”企业——科大讯飞。

  啥是“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一般指的是成立时间不足10年、市场估值超过10亿美元,但还没有上市的创业公司。说白了,“独角兽”的“独”就在于它的实力和潜力,这样的大企业、好项目是各地争抢的香饽饽。

  入驻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的科大讯飞,是咱全国知名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语音导航、声控电视、还有家喻户晓的“小度小度”智能音箱,都应用了这项技术。它让人与机器的交流互动更加简单高效,你真的不需要动手动脑,只需要动动嘴皮子,就能玩转智慧生活了。

  “独角兽”来雄安,会让这座城市变得更“聪明”。未来可以想象得到,在孩子们的课堂中、在老百姓看病的医院里、在消费者购物的大型商超,都能享受到智能语音产品带来的便利。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勃表示,作为此次入驻企业之一,科大讯飞将通过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消费者等领域的AI产业化落地应用,助力雄安新区建成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示范高地。此外,还将充分发挥AI产业的“头雁”效应,通过科大讯飞开放平台全球350万的开发者生态,汇聚高水平创新团队,助力雄安新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建设。

  除了科大讯飞这样的“独角兽”企业以外,这次组团来雄安的还有温德姆酒店集团、奥特莱斯(中国)有限公司等40多家企业。这是雄安新区首次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吸引企业入驻,这些首批尝鲜的企业自然是看中了“未来之城”的巨大发展机遇。

  如今的雄安新区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就像一块磁铁,吸引着许多大企业、好项目纷纷落地,让这座“未来之城”更具活力、更有魅力!

关键词:雄安,企业,独角兽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