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2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3-01-06 15:37:24
分享:

发布会现场。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澜澜)1月5日,《2022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会在雄安新区举办,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同日开园运营。

  《需求信息目录》共编入雄安新区578家用人单位、2507个岗位、15560条人才需求信息,人才需求总量连续四年保持快速增长。

  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是人社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点人才项目,由河北省人社厅会同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编制完成。此项工作已连续开展4年,积极引导了各类人才向雄安新区有序集聚,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

  据了解,本次编制过程在3个方面进行了创新提升,首次编制了产业人才的需求目录,引入11个绿色职业岗位和37个数字职业岗位,并对新区急需紧缺人才分布情况进行梳理,绘制了优秀高校毕业生寻访地图。

  《产业人才目录》紧紧围绕雄安新区五大高端高新产业当前和未来发展需求,编制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高端现代服务业、绿色生态农业等5个产业人才目录,预测和提炼出128个急需紧缺核心岗位,包括电子通信类、生物化学类、经济管理类、规划建筑类、材料环保类、农学类等专业岗位,前瞻性更强。

  当天,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运营,首期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共5层空间。园区设立人力资源服务大厅,共10个政务服务窗口,统筹办理工商注册、行政审批、就业创业、社保医保、税收缴纳、流动人员档案管理、人才和毕业生服务等各项业务,开通新区本级和三县受理权限,为入园企业(机构)和人才、就业等各类群体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同时,第四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在线上开展,雄安新区21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有志投身雄安新区建设的各类人才可登录河北人才网(https://www.hbrc.com.cn/)参加。

关键词:人才,目录,发布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