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视频丨一所驿站的温暖 一座城的邀请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甄智力 万前进 吴玉秒 
2022-06-23 20:00: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甄智力 万前进 吴玉秒)“今天是我在青年人才驿站的最后一天,走之前想把这里收拾好。”6月22日,华北电力大学2022届硕士毕业生岳建任边整理床铺边告诉记者。

  岳建任口中的青年人才驿站,是为外地来石家庄求职的“双一流”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免费提供短期住宿和就业指导的公益项目。为了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石家庄求职择业,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在全市10个县(区)打造了14家青年人才驿站。岳建任是首位入住石家庄青年人才驿站的毕业生。

  来自保定的岳建任,前段时间刚和石家庄一家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此次来石家庄办理入职手续。出发前,他在网站上看到青年人才驿站的相关信息后便进行了咨询和预约。

华坛国际酒店青年人才驿站房间内部环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万前进 摄

  “我下了火车跟着导航走过来的,驿站很近,出站后走路也就是十来分钟。”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岳建任顺利办理了入住,享受7天免住宿费的待遇。“这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开销,7天的时间,完全够我寻找固定的住处了。”

  推开房间门,岳建任感受到了意外的惊喜,墙上的标语,床上的小公仔,书桌上的鼠标垫,还有给入住青年的一封信,房间的每一处细节,都在张开怀抱欢迎他的到来。让本来对免费住宿的期望值不高的岳建任感动不已,“连卫生间的洗漱用品都十分符合我们年轻人的喜好,非常贴心。”

  “看见这句‘我们都是追梦人’,心里突然一暖。刚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有点迷茫和不自信,这句话给了我鼓舞和力量。”不善言谈的岳建任羞涩一笑,“入住驿站的第一印象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开放和包容,让我喜欢上这里,也想留在这里。”

华坛国际酒店青年人才驿站房间内随处可见活泼温馨的青年元素。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万前进 摄

  “石家庄青年人才驿站为外地来我市五大主导产业企业择业求职的‘双一流’院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不超过7天的免费短住服务。”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郝壮敏向记者介绍,“团市委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石家庄市青年人才驿站补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入住青年人才所产生的7天内短期住宿费用由市财政承担。”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桥西区、鹿泉区的青年人才驿站均已有青年人才前来入住,其余县(市、区)也接到很多关于入住青年人才驿站的申请咨询信息。为推动石家庄市产业人才聚集,充分发挥“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作用,郝壮敏表示团市委下一步将不断增加青年人才驿站“曝光度”,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石家庄建功立业。

每位入住青年都会得到一个石家庄人才工作吉祥物玩偶。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万前进 摄

  青年人才驿站是大学毕业生的“最后一个宿舍”,也是他们初到石家庄这座城市的“第一个家”,而这个家的打造同样离不开社会各方力量的支持。“收到青年人才驿站的召集后,酒店第一时间响应团市委的号召。”华坛国际酒店负责人刘贺说,该酒店于5月31正式签约,成为石家庄市首批14家青年驿站之一并已开始投入使用。

  华坛国际酒店青年人才驿站除提供免费短住服务,还成立了青年中心,不定期组织一些包括就业指导、企业招聘、文化展览等在内的活动。“今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我们还打造了百年团史长廊,带大家了解共青团历史和青年英雄榜样。”刘贺希望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帮助前来入住的年轻人更快融入这座城市,“不仅是提供休息和便利,更欢迎大家在这里进行思想碰撞与交流,孵化出更多想法。”

  刘贺还是爱心90后公益团体的发起人之一,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12年组织开展支教、爱心捐赠、公益服务等众多志愿者活动。“不只欢迎全国的青年人才来到石家庄热爱这座城市,也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公益组织,融入石家庄,一起感受石家庄青年的澎湃热情!”

石家庄青年人才驿站(华坛国际酒店)入住流程。

  相关链接:石家庄首批14家青年人才驿站名单

  位于桥西区的华坛国际酒店;位于裕华区的石家庄东海岸快捷酒店(石家庄大马庄园44中店)、石家庄美东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阳光格瑞分公司;位于新华区的石家庄诺华廷酒店;位于长安区的京州国际酒店(河北上田吉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位于栾城区的洲润酒店;位于藁城区的尚客优精选酒店世纪大道店;位于鹿泉区的7天阳光酒店石家庄鹿泉动物园店;位于正定县的国豪大酒店、瀚阳酒店、云瑞酒店(正定新区);位于高新区的尚客优精选酒店高新区火炬广场店、柏润东方酒店;位于循环化工园区的石家庄石炼宾馆。

  相关县(区)团委申请联系方式:桥西区0311-66536563、裕华区0311-86578937、新华区0311-86951141、长安区0311-85996088、栾城区0311-88036633、藁城区0311-88041322、鹿泉区0311-82012739、正定县0311-88022966、高新区0311-85961684、循环化工园区0311-69098879。

关键词:共青团,青年人才驿站,石家庄责任编辑:吴玉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