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稳经济 促发展 看行动·长城专访|“河北场景”怎么干?沧州市长发来明信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融媒体制作部 
2023-02-07 09:47:35
分享:

12bab4a1e4043af96856d62c3b1ecc6.jpg

  (点击海报查看H5)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沧州市长向辉。提到沧州,大家也许并不陌生,一部水浒名传天下,铁狮镇海屹立千年,是大家对沧州最普遍的记忆。今天,我想通过手中的四张图片,带大家从另一个角度走进沧州,了解这座正在加速崛起的沿海经济强市。

1

  沧州大运河。

  第1张图片,是穿城而过、流淌千年的大运河。近年来,我们聚焦做好“保护、传承、利用”三篇文章,深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倾力打造了园博园、大运河非遗展示馆、南川楼文化街区等总投资225亿元的18个重点项目,实现沧州“母亲河”的精彩蝶变。今年省第六届园博会将在我市举办,届时大家既能在“一园一特色,园园皆动人”中览尽燕赵大好风光,又能泛舟运河之上体验“一船明月过沧州”的陶醉惬意,感受大运河焕发的时代风采。

2

  黄骅港。

  第2张图片,是碧波万顷、巨轮穿梭的黄骅港,也是全国沿海十大港口之一,拥有综合、散货、煤炭、河口四大港区,已建成20万吨级航道和39个万吨级以上泊位。随着液体化工、矿石码头等项目建成投用,以及首条外贸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去年港口吞吐量完成3.15亿吨、集装箱突破百万标箱,正朝着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阔步前行。

3

  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现场。

  第3张图片,是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2018年2月由工信部批准设立,是我国首个且唯一面向中东欧国家设立的合作区,被写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索非亚纲要》。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合作论坛,签约项目207个、总投资超1700亿元,是河北及我市扩大与中东欧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桥头堡”,沧州的海外“朋友圈”越来越大。

4

  沧州绿色化工产业。

  第4张图片,是绿色化工产业。沧州是石化大市,拥有石化企业1100家,年原油加工能力2500万吨。近年来,我们以循环化、精细化、高端化为方向,以一批超百亿级的关键节点项目为支撑,全力构建起了绿色化工全产业链新格局,营业收入达到2376亿元,占全省35%,正在向4000亿集群迈进,传统产业迸发了新生机、跑出了“加速度”。

  行走在沧州,触目所及的,是运河悠悠、渤海听潮的城市魅力;切身所感的,是产业强市、开放包容的发展氛围。真诚邀请大家来沧州多走走、多看看,与我们携手并肩、扬帆远航,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沧州篇章!

  长按二维码识别

  出品 :赵兵 丁伟

  监制 :张国锋

  策划 :曹朝阳 刘伟 耿佳 刘梦妍

  设计: 冯少玲 张琳(融媒)

  拍摄: 耿佳 刘梦妍 刘潇 路钦淋

  制作 :赵琦 张琳(时政) 郭晶璇

  编辑 :许艳艳 宋宇星 戴璐繁

关键词:发展,长城专访,河北场景责任编辑:戴璐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