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走!去崇礼嗨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王棋 
2023-03-06 11:00:00
分享:

  两会你我他,说说新变化。

  这天儿真好,瓦蓝瓦蓝的。这两天崇礼刚下了一场大雪,今儿咱们去滑个雪,走起!

  看,雪道上的雪一条一条的像不像面条?这可是我们雪友的“天菜”!

  我今天带的这块青花瓷雪板是我们张家口自己的品牌,这板子不仅漂亮,而且价格还实惠,以后再也不用花高价买进口的了。不只雪板啊,我这滑雪服、头盔还有雪镜,都是它家的。就这种感光变色雪镜进口的要2000多,我这个就几百块。高端的品质,亲民的价格,一套置办下来,能比进口的便宜一半还多呢!

  来崇礼滑雪的游客可真不少,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位北京游客,让我们跟她聊聊去。

  “你专门从北京过来滑雪吗?”

  “可不是吗,现在我的朋友们不少都来崇礼过周末!来体验这‘瑞士同款’滑雪场。交通也很方便,坐着京张高铁一个小时就到了。”

  随着越来越多人来崇礼滑雪,滑雪教练的档期也安排得满满当当。

  “教练,滑雪场人这么多,你忙得过来吗?”

  “可不是,来崇礼滑雪的人越来越多!最多的时候我每天能带5-6个学员,从哪来的都有,北京、石家庄、上海,深圳……我们这有20多个教练都是崇礼本地人,在家门口找到这么好的工作,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办完冬奥会,张家口的冰雪经济“火”起来了,光今年春节,就有将近16万人来崇礼过年!现在,崇礼不仅能滑雪,还能泡温泉、露营,还有音乐节呢!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希望代表委员们多多为后奥运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

主播:王珏

文案:张谢雅 庞晓玮

摄像:王棋 刘澜澜

后期:王棋 刘冰

海报:韩建强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崇礼,滑雪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