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校回应男教师突击检查女寝室:对工作人员批评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庆敏 
2023-03-16 14:3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庆敏)近日,辽宁省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简称锦州师专)男老师突击检查女寝室的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3月16日,锦州师专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长城新媒体记者,学校已对此事进行调查,对此前相关工作人员的不当回复提出批评教育,正在研究改进学生寝室管理办法。

  网上流传的一条视频显示,几个人站在一间女生寝室门口,其中,一名男老师指着一个东西问:这是谁挂的?还是你全屋挂的?而在床上,还有女生穿着睡衣坐着,看起来好像对检查活动毫不知情。之后,随行的一名女性提醒:“有人录像。”视频就此结束。

  工作人员此前回复记者。视频截图

  视频发布者配文称:“请问下,每天三次突击性查寝室,随意打开室门,突然遇到换衣服的,应该怎么办?”

  此后,有媒体采访了锦州师专一名工作人员,面对“安排男老师去女生寝室检查是否合适”的提问,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这跟合不合适有啥关系吗?我是男教师,就不能教女学生吗?学生永远觉得检查是不正常的,现在属于无事生非,属于学生造谣。”

  对此,很多人认为,男老师检查女生宿舍并不合适,会造成很多不便。网友“凡桐家的天晓”说,这人是谁?她家女儿在这寝室里,他也这么理直气壮说话吗?网友“众和农业”说,学校应该尽量安排女教师去检查女寝室。

  3月16日,长城新媒体记者联系到锦州师专党政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他说,自己是负责其他工作的,对这件事不太了解,负责接电话的人员现在不在,他会“给领导汇报一下”,让记者稍后再联系。时隔不久,另一名工作人员接听了记者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学校已经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他说,事发当天,学校宿管检查组对学生寝室卫生、内务进行早检,在视频中的那间寝室检查了大约一分钟后就离开了。

  学校发布的情况通报。资料图

  3月16日上午10点19分,锦州师专在其公众号上发布了一份《关于网传“我校男宿管人员检查女寝”的情况说明》,文中说,此次检查为学校每周一次的常规检查,检查组由女宿管和男宿管共同组成,并非视频所述每天三次突击检查,不存在男宿管人员随意进入女生寝室现象。学校对工作人员不当回复提出批评教育。

  之后,记者再次询问锦州师专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针对部分网友提出的“男老师检查男寝室,女老师检查女寝室”建议,学校有没有改进意见?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会有,领导们正在讨论研究,感谢记者和网友们提出的建议,他会及时上报。

  关于男老师是否适合检查女生宿舍一事,据长城新媒体记者了解,目前,各地教育部门对此并无明确规定。锦州市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都是各学校规定的。”

  锦州师专的网站上,学校简介显示:锦州师专的前身是于1914年成立的奉天省立第四师范学校,已有108年的办学历史。学校现有教职工563人,其中专任教师413人。师范专业是该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师范专业形成了优良的传统并不断创新。近年来,学校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奖励与表彰,被辽宁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被辽宁省教育厅授予“文明校园”称号。

关键词:男教师,检查,女寝室责任编辑:郭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