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医科大学与保定市签约 全覆盖培养7783名乡村医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雨恬 王岚 马梦瑶 
2023-03-16 20:28:29
分享:

4W2A3919

  签约仪式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程雨恬 王岚 通讯员 马梦瑶)今天上午,河北医科大学与保定市人民政府“加强校地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保定市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学习班开班典礼在河北医科大学举办。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河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王现坤,河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刘文洲,河北医科大学校领导翟海魂、倪铁军、傅英会、张振宇出席签约仪式。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表示,河北医科大学曾两度在保定办学,对保定和保定人民都有着特殊情感。服务基层医疗卫生,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建设,是学校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抓手。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与保定市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携手并肩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共同为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33A2540

  与会领导为培训基地揭牌。

  据了解,河北医科大学于2016年成立全国首家乡村医师学院。学院成立7年来,建立了8个培训基地,500余名专家志愿授课,师资人员行程近10万公里,举办各类基层卫生培训70余期,面授基层卫生人员1万余人,网络培训200余万人次,免费开放800多部医学视频课件,在提高乡村医师医疗服务水平,保障基层群众生命健康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

1678964015616

  学员们正在认真听培训班开班第一课。

  协议签订后,河北医科大学将在保定市挂牌建立“河北医科大学乡村医师培训基地”,并对保定市259家乡镇卫生院所辖的7783名乡村医生进行全覆盖培训。培训将围绕重点慢性病诊疗和健康管理,基层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及辅助检查,中西医适宜技术及康复治疗,急诊急救知识和技能操作,公共卫生服务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管理,基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同时,学校还将根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居民健康状况和卫生服务需求,围绕基层健康相关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综合研究,助推保定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居民健康水平。

关键词:保定市,乡村医生,培训,河北医科大学,健康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