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劲爆!前4个月河北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长七成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彤鹤 冯少玲 郭雅雯 
2023-05-19 07:33:00
分享:

河北1-4月经济成绩单新鲜出炉!河北新闻联播报道,1-4月河北经济数据发布,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这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数据。

最活跃的是消费。河北各种花式促消费举措一波接着一波,线上活动、低价折扣、赠券补贴一波接一波,人们吃喝玩乐购的积极性高了,消费品市场自然就活力满满。1-4月份,全省限额以上单位实现消费品零售额1500多亿元,同比增长13.2%。这是个什么概念?这些钱可以大约买300多吨黄金,给4亿多辆小轿车加满油。

再来看两个有趣的点,先是出行类商品增长加快,石油类商品零售额达到将近180亿元,同比增长26.4%;新能源汽车实现零售额88亿元,同比增长71.3%;然后是住宿餐饮业的回升非常明显,限额以上住宿业营业额增长了将近四成,餐饮业更牛,增长了五成多。加油买车的人多了,出去吃饭的人多了,说明人们的消费积极性高了,也更愿意出门嗨皮了。

其它方面,河北在工业生产、固定投资等领域也保持了平稳增长。在生物医药、新能源、健康食品等九大工业主导产业中,有八个实现了增长,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增幅最大,超过了20%。

这份亮眼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咱每个河北人的努力,小伙伴们加油干,继续为咱河北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案:韩彤鹤

后期:冯少玲 郭雅雯

海报:冯少玲

关键词:河北,经济,百姓,账本,经济发展责任编辑:冯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