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石家庄滹沱河特大桥建设又有新进展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炜璇 吴云欢 郭红 赵若云 
2023-05-21 07:42:00
分享:

石家庄滹沱河特大桥建设又有新进展啦!5月15日,主桥成功吊装第一片钢箱梁。看,这个像箱子一样的“大家伙”就是钢箱梁。工程专家说,陆续吊装90个这样不同规模的“大家伙”后,桥面就铺好了。

近日河北新闻联播报道,石家庄复兴大街建设进展顺利,预计10月1日主体建成通车,而滹沱河特大桥是复兴大街上重要的建设工程,位于正定段,总长2.2公里,双向10车道。

滹沱河特大桥建成通车后,不仅能提升石家庄的道路通行能力,实现南北跨越,两侧的各种资源也能互惠互利。滹沱河沿线的200多个村子,都能因为交通便利,享受到城市辐射带来的红利,驶入经济发展快车道。

滹沱河特大桥科技含量满满,还将成为网红打卡地。因为它是国内首创的市政化改造工程空间扭索面独塔独柱斜拉桥。桥面用许多拉索拉在桥塔上,美丽、壮观,就像咱石家庄的槐安路大桥和即将建成的学府路跨太平河桥一样。而且它的扭索面设计,能让“平面变曲面”,会让大桥的视觉效果更棒,到时候,你会领略到它美丽、壮观的中国山水画卷轴造型。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北起新元高速石家庄北收费站,南到新元高速石家庄南收费站,总长35.4公里,改造完成后,将建成双向12车道市政快速路。项目自去年3月开工,目前部分项目将转入大规模隧道路面施工阶段。一起期待它的建成通车,相约打卡滹沱河特大桥吧!

文案:李炜璇

后期:吴云欢 孙盼 张晓鹏

海报:赵若云 刘海楠

配音:郭红

鸣谢:滹沱河特大桥工区项目经理助理 李华清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石家庄,滹沱河特大桥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