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安国:葡萄藤下微宣讲 振兴精神灌心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3-05-24 16:48: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梦)“乡村振兴最主要的是产业振兴。要想让老百姓富裕起来,我们就得探寻出一条致富之路。”5月19日,在河北省安国市西佛落镇西佛落村阳光玫瑰葡萄种植产业园,西佛落村党支部书记刘泽飞正在用“接地气”的话语,为党员干部宣讲总书记到河北调研考察的指示精神。

  “乡村振兴”微宣讲走进葡萄大棚。宋月娇 摄

  据了解,2019年,刘泽飞选定了发展阳光玫瑰葡萄种植产业,带领团队多次到外地考察学习,从品种选择到2020年建设葡萄园,经历了很多困难、坎坷。

  “2020年,我们建设阳光玫瑰葡萄园20亩。2021年,第二个30亩的葡萄园也正式完工。经过努力,现已经硕果累累,从种植管理到销售,已经比较成熟,每年八月十五中秋节左右都有很多游客慕名前来观赏、采摘。阳光玫瑰葡萄产业已经成为西佛落村的一张靓丽名片。”刘泽飞说。

  自2021年以来,刘泽飞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先后宣讲百余场,将党的政策以及中药材种植、葡萄种植等农技知识传递给村民。刘泽飞也被村民称为“政策理论快递员”。

 西佛落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微宣讲活动现场。宋月娇 摄

  近年来,安国市成立了6支“走基层”宣讲团队、10支特色宣讲团队,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网络宣传阵地作用,打造了“6+10+2”宣讲体系,用方便快捷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理论政策、科技、文化传递给千家万户,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奋进力量。2023年以来,该市共开展“多场景+微宣讲”形式的宣讲活动540余场,受众约7万人次。

关键词:河北安国,葡萄藤,微宣讲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