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丨万亿级产业 户外“玩”出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彤鹤 郭雅雯 田梦 
2024-03-26 07:24:00
分享:

你发现没?跳伞、冲浪、露营、攀岩……这些以前很小众的运动,现在经常在朋友圈里被刷到。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和生活质量,亲近自然的休闲户外运动正逐渐成为咱老百姓的新时尚。河北新闻联播里提到,全省将持续激发户外运动市场活力,释放户外运动消费潜力。户外运动不仅是一种让人放松身心、沉浸自然的生活方式,还是一块巨大的经济“蛋糕”。据预测,到2025年,全国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元。

户外运动这个看似小众的圈子,为啥能有如此巨大的经济潜力?首先,它可以促进文化、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村BA”“村超”等赛事火爆出圈,越来越多的游客会因为一场赛事奔赴一座城,“跟着赛事去旅游”正在成为常态。其次,它可以激发新型消费活力。随着露营、骑行、钓鱼等户外项目取代传统景区一日游,再加上自媒体大量涌入,各类户外装备和周边产品正在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

户外运动这么火热,是不是也想凑个热闹?别急,眼下正开春,这几个项目推荐给你。周末带上全家人去保定白石山户外露营,清晨可眺望远方,夜里可仰望繁星,仿佛置身于童话中一般。想去漂流?邢台峡谷漂流水源清澈,河道绵延,带给你与浪共舞的清凉体验。想来点刺激的?不妨去张家口崇礼跳伞基地试试跳伞,国内跳伞高度最高、内部设施环境最好、空气零污染都是它的名片。从飞机上纵身而下,和天空来一个大大的拥抱。

目前,河北省已有冰雪、游泳、山地、露营、水上等户外运动项目营地(基地)263个,实现了山水陆空类别全覆盖,户外运动活动四季不间断。还在等什么,快约上朋友一起户外玩起来吧。

配音:田    梦

文字:韩彤鹤

后期:郭雅雯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