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藁城:男子抢夺致人死亡潜逃5年 再作案终落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7 14: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月17日讯(冯素琴 程行 张会娟)两男子医院门口骑摩托车抢夺行人背包,导致一名女性行人摔伤致死。案发后,一名男子落网被判有期徒刑16年,另一名男子却潜逃5年之久。1月17日,记者从藁城市获悉,2012年底,该男子在霸州市再次抢劫时被霸州市警方抓获,近日被押解回藁城。

  2007年3月8日下午7点左右,藁城市人民医院护士路某下班回家经过东城街地道桥时,被两名骑摩托车男子抢夺背包时不幸摔伤致死,一时间人心惶惶,直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晋州市人,已判处有期徒刑16年)落网。但五年来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郑某却一直杳无踪影。

  2012年12月底,藁城市公安局接到霸州市公安局发来的协查通报,12月26日霸州市警方抓获一名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嫌疑人自称郑涛涛,藁城人,没有家庭住址,没有父母亲人,没有户籍,但郑涛涛交待2007年曾经在藁城干过,具体是干什么却拒不交待,霸州市公安局请求核实嫌疑人身份及违法犯罪情况。

  接到协查通报后,根据霸州市警方提供的简要案情和作案手段以及犯罪嫌疑人照片,藁城市警方对2007年的案件进行了逐一梳理,其中3.8抢夺致人死亡案犯罪嫌疑人与郑涛涛最为相似,但时隔五年,办案民警也都不敢肯定。为了确定嫌疑人身份,刑侦一中队中队长张全发、指导员宋军利携带嫌疑人照片专程到郑某户籍所在地晋州市桃源乡核实,经多人辩认,郑某的老乡也觉得象是郑某,但均不能确定。

  由于涉及案情重大,藁城市公安局主管刑侦副局长刘建强指示民警带上采血卡,通过DNA检测确定嫌疑人是不是郑某。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见到嫌疑人“郑涛涛”时,民警刚一亮明身份,郑某即交待了当年的全部作案经过。

  据犯罪嫌疑人郑某(男,1981年4月16日出生,晋州市人)交待,2007年3月8日当天,郑某与张某在藁城吃完晚饭后商量去抢包,晚上7点多,见一女子左肩上挎着个包,顺着东城街骑自行车向南走,遂骑摩托车尾随,经过地道桥时,两人加大油门从左侧超过女子将背包抢走,抢夺过程中女子摔倒在地。经法医鉴定,女子系头部受到钝性外力致颅脑损伤死亡。

    1月13日,因抢夺致人死亡的犯罪疑人郑某被押解回藁,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藁城市,抢夺致人死亡,再次作案,落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